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传媒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自评报告
日期:2021-11-09 07:58: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79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紧扣时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学生会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现认真开展自查自评,自评情况总结如下:

一、 工作理念的创新

1、端正工作心态,创新工作思路,完善传媒学院学生会的各项职能,切实将传媒学院学生会做实做大。在党的十八大重要思想的指导下,秉承校训“科学求实、厚德创新”的精神,坚持创新才会有进步的理念,在吸收前几届的优秀成果,使不足之处得到完善的同时,不断丰富发展。

2、加强团队精神提高合作意识(要做到跨班级、跨年级合作,以抢占活动载体、活动阵地、活动群体为动力,在整个传媒学院中起到积极作用,走出学生会的工作新路,积极谋求传媒学院学生会在学生中的影响力)。

3、扩大活动广度、挖掘思想深度(在活动中,要求努力扩大活动广度,挖掘思想深度,将高雅、健康的内容与喜闻乐见的形式相结合;自娱性、欣赏性与示范性、竞技性相结合:思相件、学术性与艺术性、娱乐性相结合,提高活动的参与性,积极调动广大学生活动参与热情,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4、把握整体性、鼓励多样性(顾及全体,从整体着眼,创新学生会的管理理念,团结学生会的每一个成员,凝聚成一个强而有力的团体,建立起一个合作、有效的战斗型队伍)。

二、坚持学生会精简化

  (一)从严治会,精简人员

1、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的选举,采用无记名差额选举的办法进行,候选人的差额率不低于应选人数的20%。具备牢固的专业基础与合理的知识结构,有较强的学术精神和学习能力,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排名和学业成绩排名位于本专业前30%且无不课业不及格情况。

2、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由班级团支部推荐,经学院团组织同意,由学院党组织确定。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由班级团支部推荐,经学院团组织同意,由学院党组织确定。

(二)学生会成员考核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进行述职大会,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对其进行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考核结果作为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加分、学年鉴定、“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及各类先进个人评比、奖学金评比、学生干部选拔任用、推优入党等的重要依据。

三、工作作风的端正

1、学生干部要带头学习校规校纪,严格遵守规定,自觉维护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学生干部良好的道德品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影响和带动广大传媒学子,真正赢得同学们的信任和拥护。

2、切实改进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广大学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善于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广大学生群体中调研了解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制定活动方案,要从学生需求出发,多征求普通同学意见和建议,满足学生合理诉求,使活动更贴近学生实际。

3、不准徇私舞弊,要做公平正义的表率。学生干部,特别是具有监督检查职能的组织以及具有学生组织考评核算、各院系团总支学生综合测评考核核算职能的各个学生组织,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绝不允许以权谋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如一旦发现有此类现象,一律严肃处理。

四、加强团的具体指导

聘任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为学生会秘书长,指导学院学生会。

 

核发:admin 点击数:37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