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1-11-01 16:57: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230

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传媒学院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29日下午,传媒学院在206会议室召开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信凌、硕士生导师汤晓芳、江西中文传媒数字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阳春、江西卫视主任编辑于林、南昌理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郑勇军等专家莅临指导并就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展开论证。会议由副校长兼传媒学院院长邱尚仁教授主持。

1.jpg

(会议现场)

2.jpg 

邱尚仁副校长讲话

会上,邱尚仁副校长向各位专家表达了热忱的欢迎与问候,并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与学院办学特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网络与新媒体等本科专业基本情况。与会专家根据南昌理工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方案》就培养目标、课程结构、课程设置、学分比例等内容展开论证探讨。

3_副本.jpg

与会人员对方案进行探讨

4.jpg

汤晓芳教授查看方案内容 

5.jpg

于林教授发表意见

6.jpg

夏阳春董事长提出建议 

  汤晓芳教授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安排的全面性表示充分肯定,并从细节性问题出发就学生培养的知识要求与素质要求以及课程设置等问题提出修改意见。于林教授结合自身多年行业经验,提出增设社会学相关课程,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夏阳春董事长对学院实践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表示赞同,提出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标行业岗位需求,深化校企合作,丰富学科视野,提升技能水平。

  随后,专家组组长陈信凌教授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综合性反馈意见。他认为,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课程设置科学合理,专业教学富有特色;在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同时,应加强专业通识课的设置与建设,强化学生文化底蕴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从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7.jpg

专家组组长陈信凌教授讲话

编辑 余勇亮

初审 余勇亮

复审    

终审    

核发: 点击数:42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