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南昌理工学院传媒学院再度获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
日期:2020-12-03 17:37: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330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在学校理事会、校行政、校党委三套班子的指导支持和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全力帮助下,由我院广播电视编导系蔡杰副教授主持的《影视灯光布置与调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获批省级项目认定(主要成员:吴晓艳、袁智勇、占文信、曾荣、张辉等),再度打破全省民办高校历史记录。

2019年,由我校副校长兼传媒学院院长邱尚仁教授和占文信副院长主持的《多旋翼无人机航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首次获批省级项目认定,并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参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国家项目认定的民办高校项目,由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国家级项目评定,实现了我校在此项工作中的历史性突破2020年,《影视灯光布置与调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目再度获批省级项目认定,南昌理工学院传媒学院成为全省唯一一个拥有两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民办高校二级学院,充分展示了我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方向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充分体现了全校各部处室的勤奋坚守与工作合力,充分彰显了我校创建国内一流民办院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

虚拟仿真项目.jpg

虚拟仿真项目.png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国家为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理论应用与优质资源共享、不断完善现有实践教学体系,着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南昌理工学院传媒学院以“航天科教,兴我中华”的办学宗旨为指引,按照“能实不虚、虚实结合、以虚补实、以实证虚”的原则,积极搭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为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网络与新媒体等传媒类专业学生以及广大航拍爱好者提供科学、系统、开放的共享实验平台。项目结合5G时代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将多旋翼无人机及航拍操作和影视灯光布控真实系统地呈现在学习者面前,规避了高成本、高风险、高损耗、高限制所带来的教学困难,有效降低了实验成本,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也大大提升了教学效果质量。

核发: 点击数:43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