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员冲锋在前,善行善举暖人心
日期:2020-03-22 20:53:5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673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在各行业、各系统、各组织、各阶层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或筹备应急物资,或组织筹集善款,或投身抗疫的志愿服务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院共产党员张辉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并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图片 1.png                     

                                  (上图右一为张辉

 

    张辉,南昌理工学院传媒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村民一起共克时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前线,张辉同志用自己不多的言语、果断的行动、飒爽的态度、暖心的举止赢得了一家家一户户的信任,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2009年家里遇到困难陷入人生低谷的时候,党和热心人士给予了他和家庭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从此,张辉同志就秉持“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的人生信条,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爱心助学、关爱孤寡老人等爱心活动,将关注公益和回报社会作为自己的使命。

 
                            图片 2.png

                                 (上图右一为张辉)

 

尽己所能,支援武汉

大年初一,接到北京、四川朋友求助后,张辉同志立即开始帮助寻找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在多方面共同努力下,将一批批医疗物资送往武汉、四川等地,支援疫区。

带头捐款,以身为范

随着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张辉同志所在村委会成立疫情防疫工作小组,并设立四个防疫点,看到简陋的防疫点中,防疫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一方安宁,内心感触很大。2月7日,张辉同志到村委会送去特殊物资党徽近50枚,让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面前亮起了身份,并当场报名参加志愿者。随后,第一个带头捐款一千元,并发动身边朋友加入其中。短短几天内,筹集防疫抗疫爱心资金一万多元。

想尽办法,捐购物资

筹措爱心资金后,张辉同志便开始购买物资、发放物资。因受疫情影响,老家当地部分商店、药店均已关门,购买物资陷入困境。通过多方协调,托朋友联系到县里一家店购买了消毒液、喷壶等物资;随后联系到一家药店,通过逐层上报联系到部门经理,订购消毒酒精60瓶。2月8日,购买84消毒液、橡胶手套、喷壶等物资送到三座店村,捐赠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防疫人员。随着防控工作深入开展,防疫点增加值守人员,后勤物资日益急需。2月9日,采购到一批方便面、咸菜、奶茶、一次性纸杯等物资捐赠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防疫人员;2月11日,托朋友帮助,在距家数十公里外的一大药房订购消毒液、消毒酒精等物资,做好防护措施后,驱车前往拿取物资,在镇政府相关人员联系下运回三座店,捐助给派出所和乌苏台洼、喇嘛城子村等防疫点,为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2月13日,接到远方而来的口罩,第一时间送到村委会,缓解防疫点急需防护物品之急;2月14日,因北方大雪,第一时间走访防疫点值守人员,询问防疫点情况,为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2月18日,再次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捐赠方便面、奶茶、香肠、咸菜、奶茶、矿泉水、消毒酒精等物资一批;3月3日,为村里防疫巡逻工作人员捐赠消毒酒精、医用口罩等物资;3月12日,为村委会送口罩100支。

不忘初心,情系母校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口罩作为重要的防护用品,是当前的紧缺物资。3月12日,张辉同志为母校三座店中心小学捐赠医用口罩100支、消毒酒精20桶、84消毒液14桶等防疫物资,表达了对母校的牵挂,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方协调,共克时艰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近期张辉同志又与东莞市卫康卫生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沟通,达成协议捐赠口罩4000支,价值人民币一万多元,物资接收后根据所需进行发放。

图片 3.png

                              (上图左二为张辉

 

逆行,是无悔的选择。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张辉同志始终奔走在前后方之间,奉献在战斗第一线,以一己之力影响并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在全国医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最终取得防疫抗疫的最终全面胜利。

 

 

核发: 点击数:467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