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验室管理 >> 详细内容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习
日期:2017-12-13 13:07:05  发布人:admin 

消防演习是为了增强人们的安全防火意识的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我校开展了师生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根据我院消防安全工作安排,201712月对我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演习。演练前,学院消防领导小组,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

正值上课期间,一声消防警报响起,任课老师、实验室巡逻管理员第一时间组织学生有序离开教室,疏散到户外安全处。

图片1.png

 

 

    随着火警铃声响起,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师生捂住口鼻,弯腰沿着疏散楼梯,在老师带领下有秩序地完成了从教学楼的各楼层向安全地带的撤离。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任课老师、实验室管理员、院系领导正确引导下,全体师生“安全脱险”,从信号发出到到达操场,全体同学撤离完毕用了238秒,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图片4.png 

 

演练结束后,学院消防安全小组组长邱尚仁副校长做了总结,他对这次的安全疏散演习提出表扬:团结有序,反应速度快,时间短。疏散演习是安全教育课中非常重要的一课。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居安思危,文明出行,要时时、处处紧绷安全这根弦。